選荔枝的時候要選表皮凹凸不平,紋路深的那種,那種荔枝通常都是小核的!而表面光滑平坦的那種,一般核都很大!不僅要表面紅潤,而且捏起來要飽滿有彈性,如果沒彈性很軟感覺有點空就是放的時間長了 。 還可以輕輕按一下荔枝的尾部,如果感覺軟,沒有按到硬物,一般說來核是比較小的,如果可以感覺按到硬物,一般是大核 。
選荔枝的時候要選表皮凹凸不平,紋路深的那種,那種荔枝通常都是小核的!而表面光滑平坦的那種,一般核都很大!不僅要表面紅潤,而且捏起來要飽滿有彈性,如果沒彈性很軟感覺有點空就是放的時間長了 。 還可以輕輕按一下荔枝的尾部,如果感覺軟,沒有按到硬物,一般說來核是比較小的,如果可以感覺按到硬物,一般是大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