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于媽媽,尤其是新晉媽媽來說,帶0-1歲的寶寶應該是一個痛并快樂著的過程,可能前期痛苦更多,一是還不適應“媽媽”這一身份 , 二是帶寶寶實在不是一個容易的事情,吃喝拉撒都要小心翼翼 。這時有經驗的人會說,過了前三個月就好了 。那么 , 真的是這樣嗎?寶寶三個月之后就會好帶一點嗎?
寶寶三個月就好帶了嗎
一般來說是的 , 三個月的寶寶已經基本適應了周圍的環境,身體的各種機能開始發育,他會控制手腳去拍打在他周圍或前面運動的物件,對顏色也有了辨識的能力,特別是黃色和紅色,并且能短暫的集中注意力,開始會尋找從視野中突然消失的物品 。
如何帶小寶寶
1、豐富感覺學習內容,多看、多聽、多觸摸;
2、增加手部精細運動能力的鍛煉 。
3、防止寶寶睡“倒覺” 。
4、開始定期帶寶寶去體檢 。
5、增加大小肌肉的運動能力訓練 。
6、經常給寶寶洗頭 。
7、正確對待生理性腹瀉 。
8、別輕視寶寶入睡后打鼾 。
9、重點訓練俯臥抬頭、四肢運動和觸摸能力 。
10、訓練寶寶的視聽能力 。
11、訓練寶寶的社交能力 。
【寶寶三個月就好帶了嗎】通過這篇文章我們知道,三個月的小寶寶已經基本適應了周圍的環境,帶娃的時候可以相對省心 。相信這一結論會給很多媽媽們勇氣,寶寶已經三個月大了的,媽媽們可以松一口氣了 , 而還沒有過三個月的媽媽們也不要擔心,三個月的時光很快就過,堅持就是勝利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