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包子發酵是必須的,包子是面團經過二次發酵以后才把餡兒包到面團中成為包子的,所以包子包好了就不需要發酵,但是在包包子之前是需要經過二次發酵的 。
2、首先將面粉和酵母兌溫水(溫度30℃左右)和面,然后揉到面團表面比較光滑了,就可以蓋上保鮮膜,放再室溫20℃-30℃的環境下,冬天可以放在太陽下或者溫水隔熱發酵,第一次發面30分鐘看到它體積變大一倍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繼續揉面,再揉到表面非常光滑了,就繼續進行發酵,也就是二次發酵 。
【包子要發酵嗎】3、二次發酵最終的面團體是原面團體積的2倍左右,二次發酵是為了讓面團中的酵母繼續發酵,促使面團的筋力形成,不管是饅頭或者包子都離不開面團二發 。
相關經驗推薦
- 曬米粉肉要先腌制多久 曬干的米粉肉能放多久
- 種植苦瓜用掐尖嗎 苦瓜需要打頂掐尖嗎
- 洛陽110電話號碼 洛陽打120電話時需要說明什么內容
- 愛情要結束拿什么來彌補 愛情要結束了,你將如何面對
- 馬蘭頭做菜要焯水嗎視頻 馬蘭頭做菜要焯水嗎
- 室溫多少度需要開空調 室溫多少度需要開空調睡覺
- 紅薯藤要怎么處理 紅薯藤怎么處理干凈
- 冷凍雞塊用空氣炸鍋要多久 雞塊用空氣炸鍋要多久
- 白切鴨需要煮多久 白切鴨要煮多少分鐘
- 2023年肇慶四會市公辦幼兒園招生報名要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