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插圖
回答在黃豆開花期一般需要打藥,在該時期需要防治豆莢螟,兼治大豆卷葉螟以及蝸牛,通常可以用10%高效氯氰菊酯乳油2500倍液,或者30%乙酰甲胺磷乳油1000-1500倍液噴霧防治 。黃豆屬于自花授粉植物,通常在花朵未開放之前就已經完成了授粉授精的任務,因此在花期合理的打藥一般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
一、黃豆開花需要打藥嗎
【黃豆開花需要打藥嗎,開花期需要施什么肥】1、在黃豆(大豆)開花期一般需要打藥,該階段應該重點防治豆莢螟,兼治大豆卷葉螟、蝸牛,查治霉霜病,一般可以選用10%高效氯氰菊酯乳油2500倍液、農地樂52.25%氯氰毒死蜱乳油1000倍液、30%乙酰甲胺磷乳油1000-1500倍液等藥劑噴霧防治 。
2、部分植物的授粉授精工作通常會在開花之后進行,若在此時打藥通常會影響植物授粉,但是黃豆卻不同,它屬于自花授粉植物,一般在花朵未開放之前就已經完成了授粉授精,因此在花期合理的使用藥物一般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 。
3、需注意,在進行打藥的時候,不能將噴頭近距離的對準花朵,因為在噴藥的時候會產生一定的沖擊力,若噴頭離花朵太近的話,會損傷柱頭和花朵,從而影響產量 。
二、黃豆開花期需要施什么肥
1、開花期如何施肥
(1)在黃豆開花結莢期,可以結合中耕畝施人畜糞肥0.5噸、尿素2-5kg、氯化鉀或者硫酸鉀7-8kg,可以在開花前5天左右進行穴施 。
(2)開花結莢期是黃豆需肥量最多的時期,再加上基肥、前期的追肥量已經被大量的消耗掉了,因此需要重施一次追肥 。
2、開花期如何管理
(1)在開花期黃豆除了需要肥料之外,也需要充足的水分,因此可以采用噴灌的方式進行灌溉,每次的灌水量為30-40mm 。
(2)在下大雨之后,需要及時排出田間中的積水,降低土壤的濕度和空氣濕度,避免因為田間濕度過大而影響黃豆的生長 。
(3)在該階段還要合理的進行中耕培土,促進根系的發育,增加側根的數量,提高黃豆抗倒伏的能力,為日后的增產打下基礎 。
相關經驗推薦
- 黃豆打什么藥防治大豆食心蟲,附危害癥狀
- 黃豆開花打什么藥防蟲,黃豆播種后幾天出苗
- 雞為什么不吃黃豆,吃什么下蛋多 雞為什么不吃黃豆,吃什么下蛋多呢
- 入臺證辦理需要材料 邯鄲入臺證辦理材料
- 邯鄲臺灣通行證有效期是多久 北京辦理臺灣通行證需要多久
- 邯鄲辦理臺灣通行證要多少錢 邯鄲辦通行證需要什么證件
- 昆明動物園需要預約嗎 2022昆明動物園志愿者報名指南
- 邯鄲市辦理離婚需要什么手續 邯鄲離婚預約辦理指南
- 麥開lemon秤怎么換電池 麥開Lemon
- 邯鄲哪些情形需要攜帶紙質駕駛證 駕駛證在邯鄲哪里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