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寶寶到了半歲左右 , 日常飲食上就應(yīng)該添加輔食了 。很多寶寶的第一種輔食就是粥,這剛寶寶剛添加輔食時(shí)最為適合的食物了 。很多家長為了讓粥更加的稀爛 , 會(huì)在粥里添加一些食用堿 。那么,寶寶喝的粥放堿好嗎?
很多家長為了減少煮粥時(shí)間,所以會(huì)在粥里放一些食用堿,這就能夠讓煮出來的粥又黏又爛,喝起來口感更好 。但是這樣做就會(huì)讓粥中的營養(yǎng)損失掉,而且這時(shí)候讓寶寶攝入堿對(duì)身體也沒什么好處 。
【寶寶喝的粥放堿好嗎】煮粥時(shí)候所用到的大米、小米或者是高粱等物,都有豐富的維生素,一般來說,維生素B1、B2以及維生素C等 , 能夠在酸性的環(huán)境里維持穩(wěn)定,但是在堿性環(huán)境里就會(huì)被分解 。在寶寶的粥里放堿,時(shí)間長了的話,就很可能會(huì)使孩子缺乏維生素 。因此 , 在寶寶喝的粥中不能放食用堿 。如果家長想要讓粥的口感更好,更加粘稠的話 , 可以放一些糯米、燕麥等,就不會(huì)損失粥中的營養(yǎng)了 。
此外,除了堿之外,一歲以下寶寶的輔食中也不能夠放鹽,這對(duì)于寶寶的身體損害是很大的 。因?yàn)閶雰旱呐K器還沒有發(fā)育完全 , 食物中加鹽的話,很可能會(huì)使心臟和腎臟受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