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日韩国产一区二区|qovd片|小明个人发布看看|小浪货你夹真紧水又多|老头把我添高潮了A片故|99热久久精品国产一区二区|久久久春色AV

土豆發芽的地方挖掉還能吃嗎

【土豆發芽的地方挖掉還能吃嗎】一般而言,土豆發芽后,挖掉后發芽的地方也不能吃 。
土豆發芽了是有毒的,因為新鮮土豆中含有很少的龍葵堿,對人體沒有危害,但土豆在儲存過程中,龍葵堿含量逐漸增加,當土豆變成黑綠色或發芽時,其中的龍葵堿大量增加 , 少量的攝入該物質就可引起食物中毒 。
但是土如果豆生芽較少,不想浪費扔掉,吃時要徹底挖取芽和芽眼,并將芽眼周圍的皮挖掉一部分,經過處理后的土豆不宜炒絲或炒片吃,可紅燒、燉、煮吃,烹調時可多加些醋從而加速龍葵堿的分解 。

相關經驗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