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王羲之為何吃墨 王羲之吃墨的故事】1、王羲之吃邊練字,錯把墨汁當成蒜泥了 。
2、有一天,王羲之正聚精會神地在書房練字,連吃飯都忘了 。丫鬟送來了他最愛吃的 蒜泥和模模 , 他好像沒有注意到,還是埋頭寫字 。丫鬟只好去告訴他的夫人 。夫人和丫鬟來到書房時 , 看見王羲之正在吃一個蘸滿墨汁的摸摸,弄得滿嘴鳥黑 。原來王羲之邊吃邊練字,錯把墨汁當成蒜泥了 。
3、夫人心疼地說:“你要保重身體?。∧愕淖忠丫吹煤芎昧耍?為什么還要這樣苦練呢?”王羲之回答說:“我的字雖然寫 得不錯,可都是學習前人的寫法 。我要自成一體,就非下苦功夫不可 。”經(jīng)過一段時間的艱苦摸索,王羲之終于創(chuàng)造出一種新字體 , 并因此被公認為中國歷史上杰出 的書法家之一 。有志者事竟成 。在人生的道路上,只要刻苦努力,就一定能學有所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