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答黃瓜秧需要掐尖劈側枝 。對于那種主蔓上結瓜的黃瓜,需要剪掉四周的側枝;對于那種側蔓結瓜的黃瓜,需要剪掉主蔓的尖端,如果不剪掉,在主莖干上就只會開雄花 , 不會開雌花,從而無法結瓜 。掐尖要根據黃瓜的生長速度來,一般等到黃瓜藤長到1.5m左右進行 。
一、黃瓜秧用掐尖劈側枝嗎
黃瓜秧需要掐尖劈側枝 。對于那種主蔓上結瓜的黃瓜,需要剪掉主蔓四周的側枝;對于那種側蔓結瓜的黃瓜,需要剪掉主蔓的尖端,如果不剪掉,在主莖干上就只會開雄花,不會開雌花,從而無法結瓜 。針對側蔓結瓜的黃瓜,如果分叉出來的側枝上沒有雌花,只有雄花,需要將該側枝剪掉,避免養分的浪費;如果該側枝上的雌花很多 , 需要剪掉部分雌花,只保留一部分,這樣該側枝才不會出現營養不足的情況 。另外如果藤上有畸形瓜,需要及時清除掉 。
【黃瓜秧用掐尖劈側枝嗎,什么時候掐尖好】二、什么時候掐尖好
掐尖的時間一般由黃瓜的生長速度來決定 , 一般等到黃瓜藤長到1.5m左右,即黃瓜藤開花的時候進行 。后面分叉出來的側枝,一般等到其長出2-3朵花,第一朵花有小黃瓜時,將該側枝的尖端掐掉,一般從下往上保留3-5個側枝最佳 。
三、掐尖劈側枝有什么用
一方面可以將根部吸收的營養物質集中傳輸到結瓜的部位,保證黃瓜的質量以及產量;另一方面掐尖劈側枝也能增強黃瓜藤的通風性,透光性,黃瓜不易感染病蟲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