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面包發酵久了出現苦味就不能吃了,發酵面粉的過程是糖類由酵母菌進行無氧呼吸轉換成二氧化碳和酒精 , 所以發酵面都有一種酒味和酸味,這是發酵面團時間過久的問題,但是如果出現苦味了,說明發酵時間過長或者小蘇打放多了造成的 。
面包發酵久了有苦味能吃嗎
面包吃起來是苦的本身就是不正常的,面包是面點,發酵過程中是不會產生苦味的,但如果加入了添加劑或者過量的泡打粉或者小蘇打,也會出現苦味 。
發酵面粉第一次發酵在28℃的環境下可以發酵完成,發酵的時候用濕布或者保鮮膜蓋上,等到面團發酵至原來的2-2.5倍以后,用手指沾上面粉 , 再戳一個小洞,小洞如果不回縮不塌陷,說明發酵成功 。
【面包發酵久了有苦味能吃嗎 酵母發面苦了還可以吃嗎】第二次發酵的時候是在第一次發酵后揉面 , 再進行15分鐘的醒面,這個過程不需要再添加其他物質 , 只需要靜置就可以了 。面包還存在第三次發酵,是在捏成形狀后,最后一次發酵的溫度在38℃下進行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