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日韩国产一区二区|qovd片|小明个人发布看看|小浪货你夹真紧水又多|老头把我添高潮了A片故|99热久久精品国产一区二区|久久久春色AV

芍藥需要每年分株嗎?

芍藥在養(yǎng)殖過程中是不需要每年都分株的,關(guān)于芍藥分株的說法,我們會在下文中提供 。

芍藥需要每年分株嗎?

芍藥不需要每年挖出來 。芍藥栽培幾年之后,可以挖出來進(jìn)行分株栽培,分株最佳時間是秋季的10月上旬到10月中旬,這個時間段能利于生長,促進(jìn)恢復(fù)適應(yīng) , 各地氣候條件不同 , 時間早晚略有差異 。注意,在挖取芍藥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謹(jǐn)慎一些 , 避免傷害到根系,否則會影響到成活 。
芍藥如何繁殖
1、分株
分株的時間一般在秋季,如果時間太早,容易導(dǎo)致植株秋發(fā),影響第二年的生長,太晚一樣會影響發(fā)育 。分株前需要先將植株從盆中取出,注意不要傷到根部,然后分離出3-5個子株,子株要帶2-3個芽,分離的子株可以直接栽到土壤中 。
2、扦插
扦插通常在7月中旬進(jìn)行,剪取10-15厘米長的枝條作為插穗,上面要帶兩個節(jié),頂部還要有復(fù)葉 。將插穗的底部沾一下吲哚乙酸,這樣可以促進(jìn)生根 。準(zhǔn)備疏松肥沃的土壤,將插穗插入5厘米左右,之后澆透水,保持土壤濕潤,通常20-30天就會生根 。
注意事項(xiàng)
【芍藥需要每年分株嗎?】芍藥壓條需要挑選生長健壯的植株,從上面找一根沒有病蟲害的枝條,然后進(jìn)行環(huán)剝,注意不要折斷枝條 。用濕土將環(huán)剝的地方包裹起來,用塑料帶包裹住,這樣可以避免土壤脫落,也能起到保濕的效果 。等待生根后 , 就可以分離栽種了 。

相關(guān)經(jīng)驗(yàn)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