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章插圖
吃蝦醬有什么害處嗎1、蝦醬吃多了容易發(fā)胖 。蝦醬的熱量雖然不高 , 但也不低哦,如果你想減肥的話 , 還是遠離蝦醬吧!吃多的話這個夏天只好瘦成球形閃電了 。
2、另外蝦醬吃多也會令腎臟的負荷加大呢 。蝦醬吃多,胃不能好好進行消化,從而導致了身體的負荷加重 , 會影響身體的健康哦 。
3、最后蝦醬畢竟是加工過的食物,吃過了會致癌呢 。蝦醬的腌制過程會產(chǎn)生亞硝酸鹽,這種物質(zhì)可以轉(zhuǎn)化成亞硝胺呢,吃多會致癌 。
蝦醬可以多吃嗎吃蝦醬的時候是一定不可以吃多的 。
雖然說蝦醬是不錯的一種食物,而且吃起來地方味道鮮美,可以讓食物美味可口,但是吃蝦醬的時候也會有一定的問題存在 。特別我們吃蝦醬是不能過量的 。首先對于蝦醬來說,如果說我們吃多了蝦醬,這時候就容易產(chǎn)生發(fā)胖的情況 。另外大家吃蝦醬要注意,如果說蝦醬吃多了,還會導致我們腎臟的負荷加大,導致了身體的負荷加重,對我們的健康影響比較大 。
【吃蝦醬有什么害處嗎 蝦醬可以多吃嗎】蝦醬怎么做材料:鮮蝦、鹽 。
一、鮮蝦洗凈瀝水稱下重量,然后按500克蝦100克鹽的比例把鹽和瀝好水的蝦一起放進食品調(diào)理機機攪拌成泥倒入干凈的容器內(nèi),然后在容器口上罩上紗布,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自然發(fā)酵 。
要讓發(fā)酵更均勻 , 注意每天打開用干凈消毒的筷子攪拌一次 , 在半個月之后就可以吃了 。發(fā)酵好之后是紅色的,放冰箱即可 。
二、洗清瀝水后加鹽打好的蝦醬 。
三、發(fā)酵好的蝦醬 , 蝦和鹽的比例一般為5:2或是5:3,前期用筷子攪拌的時候會發(fā)現(xiàn)瓶子底部水和蝦泥是有分層的 。發(fā)酵過程中水份蒸發(fā)掉 。
相關(guān)經(jīng)驗推薦
- 桂圓干泡水會不會上火 桂圓干泡水后還有營養(yǎng)嗎
- 蝦醬炒豆腐怎么做好吃 做蝦醬豆腐有什么竅門
- 怎樣吃紅棗補血效果好 紅棗可以多吃嗎
- 板栗變黑了是什么原因 板栗變黑了還能吃嗎
- 腌咸檸檬怎么做好吃 檸檬用鹽水泡多長時間
- 樞紐變電站和一般變電站有什么區(qū)別? 變壓器保護在運行中的注意事項
- 吃干無花果會過敏嗎 干無花果是怎么做的
- 泡面加什么料好吃
- 斗記普洱茶 怎么區(qū)分
- 甲亢懷孕了能喝牛奶嗎 甲亢懷孕不喝牛奶有什么影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