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后放屁多是不是病呢 產后放屁多是什么原因】

文章插圖
有的產婦在生產之后是需要精心的呵護和調養的,只有這樣才可以讓產婦的身體盡快的復原,一旦在月子期間產婦的生活調養的不夠的話就會留下很多的疾病的,有的產婦在生產之后經常放屁,這樣的癥狀是正常的現象還是一種病理現象呢?我們一起看看吧?
剖腹產后6小時內 , 新媽媽應嚴格禁食,這是因為麻醉藥藥效還沒有完全消除 , 全身反應低下 。如果進食,可能會引起嗆咳、嘔吐等癥狀 。如果你確實很口渴,可間隔一定時間讓你先生或其他家人給你喂半調羹水 。
在手術6至8小時后,雖然準媽媽尚未排氣,但可進食少量不含糖、奶的流質食物 。新媽媽可以少量食用藕粉 。新媽媽也可少量服用有助排氣的湯,如米湯、蘿卜湯,但此時進食的食物應以清淡易消化的流食為主,盡量不含脂肪、蛋白質等不宜消化及產氣的食物,如牛奶、糖水 。注意吃東西應少量多次,以免加重胃腸道負擔 。
剖腹產準媽媽排氣后就可以吃容易消化的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的食物了,這時應加用適量的粗纖維食物來防止便秘 。通常腸道排氣后1到2天內,進食半流食,如蒸蛋羹、稀飯、面條等 。在這之后就可以吃普通飯菜了 。同時,多喝湯還有益于乳汁分泌 。
產后,新媽媽吃東西時 , 宜細嚼慢咽,以免一起吃下太多空氣,避免食用容易產氣的食物 。如脹氣太嚴重,必要時應到醫院就診 。新媽媽不宜吃產氣多的食物 。如黃豆、豆制品、紅薯等 。產氣多的食物會在腹內發酵 , 在腸道內產生大量氣體而引發腹脹 。
新媽媽如何在剖腹產后盡早排氣
新媽媽盡早下床活動可能會對產后排氣有所幫助 。為了及早恢復腸蠕動,在剖宮產手術24小時后,可以在家人或護士幫助下,在地上適當站立一會兒或輕走幾步,一天內做3到4次 。
孕婦在生產之后經常放屁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大家不用過于擔心了,因為在生產之后排出體內的氣體說明身體的各個功能都是健康的 。但是如果孕婦發現自己放的屁實在是太古怪的話 , 也可以咨詢醫生看看自己的癥狀是不是生病了,這樣自己安心一點 。
相關經驗推薦
- 產后一天吃幾個雞蛋合適 產婦一天吃幾個雞蛋正好
- 建行微信一天限額多少?
- 炸過東西的油放多久會變質 炸過的油第二天還能炸東西嗎
- 皇帝柑維生素c多嗎 皇帝柑美白嗎
- 金銀花耐寒多少度
- 失業多久可以領公積金?
- 沐浴乳每次用多少
- 什么季節適合栽種多肉 多肉合適什么季節種植
- 歐萊雅g101多少錢?歐萊雅琉金唇膏g101專柜價格
- 合肥哪里好玩?安徽合肥哪里好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