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用面堿兌出麥香十足的大堿饅頭
另一種就是用老面發(fā)酵 , 兌入適量的面堿 , 可以除去酸味 。 堿面饅頭它與用酵母發(fā)酵的饅頭相比 , 不論是從口味上還是健康上都更有優(yōu)勢 , 堿面饅頭吃起來有麥香味 , 有嚼勁 。 掌握了以上的技巧 , 你就能用面堿兌出麥香十足的大堿饅頭!
冬天蒸老面饅頭 , 一般一斤面放4.5-5克的堿 。 春秋放5到5.5克 。 夏天5.5克到6.5克之間!有時間我會蒸老面饅頭的視頻給朋友們參考!
2、蒸饅頭放堿好還是不放堿好?
放堿要看饅頭面發(fā)酵情況 , 一般發(fā)酵酸味有點發(fā)甜的是合適的 , 如果酸味太重的是過度發(fā)酵 。 一般一斤面粉用5兩水 , 用堿的需要老肥 , 即是上次用剩下的發(fā)面團二至三兩面粉量22度左右發(fā)一斤面粉比較好 , 發(fā)酵3-4小時后 , 用一錢左右堿用水融化后放入揉均即可 。 堿放的合適否 , 可用鐵鍋燒熱 , 用一小面團在熱鍋上沾一下 , 看看面團的顏色 , 或先蒸一個小面團試試
我媽媽的經(jīng)驗告訴我 , 什么時候都可以不放堿 。 老酵母要提前一天把面和酵母水揉在一起發(fā)酵 , 如果當?shù)乩涞脑捯旁谏晕狳c的地方 。 但不能放到過燙的爐子上之類的 , 放旁邊就可以 。 太燙了就把它燙死了 。 第二天早上就回發(fā)酵兩倍大了 , 就可以蒸饅頭了 。 酵母 , 什么時候蒸提前兩小時就可以 。 天冷的話用溫水化酵母粉 , 這樣有助于更好的發(fā)酵 。 這樣做出來的饅頭又軟又香 , 一點都沒有什么奇怪的味道 。 希望可以對你有幫助 。
3、饅頭怎么做好吃?
第一 , 饅頭蒸熟過后發(fā)現(xiàn)太酸了 , 說明面團起發(fā)的時間太長了 。 觀看關注一起討論美食
三年廚師經(jīng)驗分享為什嗎做饅頭要放堿{!
4、冬天蒸饅頭怎么放堿
冬天蒸饅頭怎么放堿{!
蒸饅頭關鍵是發(fā)面和放堿1.用八十度左右的水和面 , 面揉勻后再放老面(面扎頭)繼續(xù)揉勻 , 加蓋放溫暖處醒面六七個小時2.面團醒發(fā)好后放案板上加堿 , 通常兩斤面粉加一湯勺堿面 , 堿要先放案板上搟碎至無顆粒狀才能用 , 堿面加入面團中用力揉均勻 , 就可以根據(jù)自己的喜好做成各種饅頭了3.做好的饅頭要先放置半個小時后才能上籠蒸 , 這樣蒸出來的饅頭才會更松軟
5、冬天蒸饅頭怎么放堿?
【用堿蒸饅頭的面怎么做 用堿蒸饅頭做法】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 冬天蒸饅頭怎么放堿如果你的是老面做的饅頭那么要看你的老面的酸度怎么樣 , 如果用酵母粉做的饅頭就不用加堿 , 那么老面饅頭到底該怎么樣加堿呢 , 要看你老面發(fā)酵的到底酸味大不大 , 一般一斤老面放堿2-3克之間 , 冬天的堿要比夏天的堿放的少 , 因為冬天堿蒸發(fā)的慢 , 堿最好是用溫水化開在和面比較好 , 這樣和的面比較均勻 。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 冬天蒸饅頭怎么放堿如果你的是老面做的饅頭那么要看你的老面的酸度怎么樣 , 如果用酵母粉做的饅頭就不用加堿 , 那么老面饅頭到底該怎么樣加堿呢 , 要看你老面發(fā)酵的到底酸味大不大 , 一般一斤老面放堿2-3克之間 , 冬天的堿要比夏天的堿放的少 , 因為冬天堿蒸發(fā)的慢 , 堿最好是用溫水化開在和面比較好 , 這樣和的面比較均勻 。 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
相關經(jīng)驗推薦
- 蒸蛋咋做才嫩 如何蒸蛋又嫩又好吃
- 蒸餃開水上鍋需要蒸幾分鐘
- 蒸魚豉油和醬油的區(qū)別
- 家鄉(xiāng)的味道——蒸鹵面面食最好吃的地方
- 蒸鍋上下哪個容易熟 蒸鍋內(nèi)的米靠什么熟
- 巧用電飯鍋蒸煮綿密松軟的蓮子
- 蒸芋頭需要多長時間
- 小黃花魚怎么燉才好吃 如何做黃花魚好吃
- 整個蒸螃蟹的家常做法 如何蒸螃蟹的家常做法
- 蒸菜是冷水蒸還是開水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