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掉頭專用道是需要等紅燈的 。如果路口有寫明“紅燈亮時允許掉頭”的話 , 就不用等紅燈,只要在不影響車輛和行人的情況下進行掉頭就可以 。如果沒有寫明的話,就一定要等紅燈,按照國家規(guī)定的交通信號燈的規(guī)定去遵守 。
除此之外假如是在禁止掉頭或禁止左轉(zhuǎn)彎標記符號、標線的地點以及在鐵路道口、人行橫道、橋梁、急彎、陡坡、隧道或容易發(fā)生危險的路段,是不容許掉頭的 。但假如是在沒有禁止掉頭標志或沒有禁止左轉(zhuǎn)彎標記符號、標線的地點即可掉頭,但前提是不可以阻礙正常駕駛的別的車輛以及行人 。并且在掉頭的情況下要保障安全,避開待轉(zhuǎn)區(qū),否則影響到左轉(zhuǎn)車輛 。
【有掉頭專用道要等紅燈嗎】很多車主不清楚如何界定是否闖紅燈,闖紅燈是需要看你是否越過停止線并繼續(xù)行駛的 。如果在紅燈時,車主不小心前輪越過了停止線,這時只要不繼續(xù)行駛,就不算闖紅燈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