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發(fā)芽到什么程度不能吃】一般情況下,土豆只要開始發(fā)芽就不可食用;土豆為了抵抗害蟲的侵襲、保護(hù)自己,它的莖、葉會(huì)產(chǎn)生一些有毒有害物質(zhì),如龍葵堿等;土豆在正常狀況下龍葵堿含量很低,但是一旦發(fā)芽、變綠,龍葵堿會(huì)大量增加 , 超出安全食用范圍;若土豆只有一點(diǎn)發(fā)芽跡象,扔掉很浪費(fèi),可剜掉土豆芽及附近的部分后,繼續(xù)食用 。
【土豆發(fā)芽到什么程度不能吃】一般情況下,土豆只要開始發(fā)芽就不可食用;土豆為了抵抗害蟲的侵襲、保護(hù)自己,它的莖、葉會(huì)產(chǎn)生一些有毒有害物質(zhì),如龍葵堿等;土豆在正常狀況下龍葵堿含量很低,但是一旦發(fā)芽、變綠,龍葵堿會(huì)大量增加 , 超出安全食用范圍;若土豆只有一點(diǎn)發(fā)芽跡象,扔掉很浪費(fèi),可剜掉土豆芽及附近的部分后,繼續(xù)食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