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在一周歲左右的時(shí)候,正常情況下都能夠?qū)W會(huì)走路,而且嬰兒在剛學(xué)會(huì)走路以后很可能會(huì)出現(xiàn)腿不直,甚至是墊腳尖走路的這種情況,等到長(zhǎng)大了以后,這樣的情況就會(huì)消失 。那么15個(gè)月嬰兒用腳尖走路正常嗎?
15個(gè)月的嬰兒出現(xiàn)了這種情況的話也是比較正常的,但是如果嬰兒在走路的時(shí)候經(jīng)常的用腳尖走路的話也可能是因?yàn)榘l(fā)育有問(wèn)題所造成的如果是病理性的原因,一定要引起重視 。一般在這個(gè)時(shí)候的嬰兒偶爾會(huì)出現(xiàn)用腳尖走路的情況 , 這是由于嬰兒剛學(xué)會(huì)走路,對(duì)于地面沒(méi)有適應(yīng),等到慢慢的適應(yīng)以后就不會(huì)出現(xiàn)這種情況了 。
尤其是發(fā)育比較晚的嬰兒 , 走路也比較晚,因?yàn)閯倢W(xué)會(huì)走路,所以身體不是特別協(xié)調(diào),對(duì)于地面缺乏處感從而在走路的時(shí)候出現(xiàn)這種情況也有的嬰兒是因?yàn)榈厣媳容^涼 , 沒(méi)有穿鞋子或者是襪子的話都會(huì)出現(xiàn)這種情況 。
【15個(gè)月嬰兒用腳尖走路正常嗎】還有的嬰兒用腳尖走路的原因是因?yàn)橄胍芑蛘呤翘跃蜁?huì)不自覺(jué)的用腳尖走路 。尤其是在去購(gòu)一些玩具或者是物品的時(shí)候,嬰兒也會(huì)出現(xiàn)這種情況,但是腳尖走路這種情況持續(xù)的時(shí)間不會(huì)太久,慢慢的就會(huì)恢復(fù)正常,如果嬰兒在兩歲左右的時(shí)候還經(jīng)常的墊腳走路,甚至是沒(méi)有正常走路的話都是不正常的表現(xià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