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月經(jīng)期間能吃葡萄,而且是對(duì)身體有益的,但不宜過(guò)量,吃之前最好在溫水里過(guò)一下,這樣體質(zhì)偏寒的女孩子在月經(jīng)期間也能吃葡萄 。葡萄中含有鐵元素,能夠幫助女性補(bǔ)血 , 吃葡萄還能夠改善腸胃功能 。所以月經(jīng)期間適量吃一些葡萄對(duì)女性身體好 。但是切忌物極必反 , 因此不能夠過(guò)量食用,以免導(dǎo)致經(jīng)期不適 。
2、桑葚:桑葚可以滋陰補(bǔ)血,適用于陰血虧虛所致的須發(fā)早白、頭目暈眩,女子月經(jīng)不調(diào)、閉經(jīng)等 。
3、櫻桃:談及含鐵量 , 櫻桃毫無(wú)疑問(wèn)的是水果界的狀元 , 多吃櫻桃可以彌補(bǔ)經(jīng)期鐵元素的流失,加速血紅蛋白的再生 , 增強(qiáng)體魄,防止經(jīng)期出現(xiàn)輕微貧血的癥狀 。【月經(jīng)期間能吃葡萄嗎 百度百科 月經(jīng)期間能吃葡萄嗎】
4、荔枝:荔枝的果肉鮮甜多汁,吃起來(lái)讓人回味無(wú)窮 。除了果肉,荔枝核也是一寶 。荔枝核有降血脂,調(diào)節(jié)血脂混亂、行氣散結(jié)等作用 , 女性朋友行經(jīng)前吃荔枝對(duì)緩解痛經(jīng)有很好的效果 。
5、榴蓮:作為水果之王,生在熱帶的榴蓮也是經(jīng)期的養(yǎng)生佳品 。榴蓮屬于性熱的水果,可以驅(qū)散體內(nèi)的寒氣,適合體質(zhì)偏寒和痛經(jīng)的人食用 。但是要注意榴蓮不宜多吃,否則會(huì)上火,使身體燥熱 。吃榴蓮的好處相信大家都知道的不少,在女性經(jīng)期吃一些榴蓮對(duì)去除體內(nèi)寒氣也是有一定的好處的哦 。
6、蘋果:蘋果酸甜可口,健脾開(kāi)胃,富含維生素C和礦物質(zhì),且屬于溫性食物,非常適合來(lái)例假的女性食用 。為了防止低血糖,經(jīng)期可在早餐后吃一個(gè)蘋果,還能一并改善經(jīng)期便秘的狀況,對(duì)身體很有好處 。
7、山楂:山楂味甘酸,性溫 。山楂含大量碳水化物、維生素及鈣、磷、鐵等,其中鈣含量為諸果之冠 。有散瘀消積、化痰解毒、提神清腦、止血清胃和增進(jìn)食欲的作用,能降低血壓及血膽固醇的含量 。適當(dāng)吃些山楂,能夠增進(jìn)食欲、幫助消化 。適當(dāng)吃山楂有散瘀活血作用,能排出子宮內(nèi)的瘀血,減輕腹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