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的正常體溫是36-37度,要是超過37度的話,便可以算是發燒了 。而嬰幼兒的基礎體溫 , 要比成年人高一些,即使是體溫超過了37度,也不一定是發燒了,很可能是屬于正常情況 。那么,2歲寶寶37.3算是發燒嗎?
【2歲寶寶37.3算是發燒嗎】2歲寶寶的體溫是37.3度 , 并不算是發燒 , 通常幼兒的體溫在37.5度以下,就都是正常的 。有時候甚至在超過了37.5度時 , 也不屬于發燒 。因為寶寶的體溫容易受到外界因素影響,進而出現體溫短暫升高的情況 。
小寶寶的新陳代謝很快,所以體溫要比成年人高一些,身體的基礎體溫是36-37.5度 。小寶寶的體溫很容易波動,比如環境、運動等因素,都容易使孩子的體溫出現變化,進而出現體溫升高的現象 。
如果孩子處在比較熱的環境,便容易出現體溫升高的情況,有時候會超過37.5度,但這并不一定是發燒 , 因為這可能是短暫的體溫波動 。如果家長發現孩子體溫超標,不過全身狀況良好,而且也沒有別的異常表現,就不要認為寶寶是發燒了 。另外,在寶寶運動、哭鬧之后,也會有身體溫度升高的情況,所以家長看到孩子體溫偏高時,也不一定是發燒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