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寶寶37度算發燒嗎】寶寶的抵抗能力還是比較弱的,如果稍微不注意很可能就會發燒 。但是大部分家長都不知道正常溫度應該是幾度,也不知道寶寶身體體溫多少度才算是發燒 。那么2歲寶寶37度算是發燒嗎?
如果2歲寶寶37度算是輕微發燒 。人體的正常溫度應該在36.8-37.2左右,37度應該算是低燒 。寶寶發燒家長要多給寶寶喝熱水 。37度并不算是太嚴重,但是如果寶寶持續發燒不退,家長一定要及時帶寶寶到正規的醫院檢查,避免情況惡化 。
判斷寶寶是否發燒很簡單,可以采用手腳、額頭溫度對比的方法 。正常情況下,發燒的人手腳都不會太熱,反而會手腳冰冷,額頭溫度很高 。寶寶發燒之后情緒也會受到變化,不但變得很懶,不想動 , 而且還會有小脾氣 。如果家長發現寶寶有這些狀況的,則需要用探熱針幫寶寶測量身體體溫 。
家長日常一定要多帶寶寶到戶外做鍛煉,提高身體的免疫力 。如果寶寶的免疫力比較差的,可以適當給寶寶吃些增強免疫力的藥物 。家長還要根據天氣的變化,給寶寶更換衣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