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交流大部分家長(zhǎng)都會(huì)覺(jué)得孩子應(yīng)該服從應(yīng)該順從應(yīng)該聽(tīng)從家長(zhǎng)所有觀點(diǎn)我個(gè)人認(rèn)為這個(gè)觀點(diǎn)沒(méi)錯(cuò)但逐漸就演化為:你難道不該聽(tīng)我的那么問(wèn)題來(lái)了,交流去了哪呢于是很多孩子無(wú)法發(fā)表自己的觀點(diǎn)亦或是以另一種方式:爭(zhēng)執(zhí) 。于是代溝越來(lái)越深,那么解決方法呢很多人會(huì)說(shuō)那就交流唄 。那什么是交流呢應(yīng)該是將心比心 。
【怎么教育父母差點(diǎn)把孩子丟了 怎么教育父母】2、家長(zhǎng)是累的,有壓力有負(fù)擔(dān)有責(zé)任 。但想想你的孩子吧 。你們有血緣 , 直系血親呢,連陌生人都可以有的心有靈犀 , 你們就真的沒(méi)有嗎他們也許也在試圖一點(diǎn)點(diǎn)地理解你們,也在盡自己微不足道的一點(diǎn)點(diǎn)分擔(dān)之力,但孩子終究是孩子,能力有限 。你如果希望你的孩子與成人一般懂事、理解人、有責(zé)任感,ta就不是孩子了吧 。什么年齡段什么樣子,是一個(gè)定論,打破這個(gè)自然規(guī)律總要吃虧吧 。還有你的孩子也在經(jīng)受壓力,沒(méi)有很多孩子會(huì)和家長(zhǎng)表面自己壓力多大吧 。互相理解吧 。孩子們也在默默努力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