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蘋果籽能吃嗎有什么好處 蘋果籽能吃嗎】1、蘋果籽能吃,少量服用蘋果籽是不會中毒的 。
2、但是如果大量服用蘋果籽,例如超過150粒以上就可能會存在中毒的情況 。因為蘋果籽內含有一種有氰甙類物質叫扁桃甙,扁桃甙會被胃腸道吸收和細菌消化 。消化和吸收后的代謝產物會生成一定氫化物 , 氫化物是會導致人體缺血和缺氧的有毒、有害 , 甚至會導致死亡的物質 。蘋果籽中雖然含有扁桃甙,但是含量是微乎其微的,常規服用蘋果時如果不慎吞入1-2個蘋果籽不會出現任何問題 。但是如果超大量服用大蘋果籽,而且將蘋果籽都咬碎并且吞服會產生一定的毒副作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