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原料:馬蹄粉約150克(荸薺粉)、純牛奶、桂花干約一湯勺,淡奶油、煉奶 , 砂糖約30克、片糖約80克、水 。
2、由于馬蹄粉有較多的大顆粒狀,為了容易和牛奶溶合也為了減少打圈的時間,最好是先用水餃棍壓碎壓細 。
3、往壓碎了的粉里加砂糖,牛奶 。
4、再加淡奶油,準備個打蛋勺,充分打圈打至馬蹄粉完全溶于牛奶和淡奶油里,略帶稠性 。
5、喜歡煉奶的,這個時候可以放 。
【傳統重陽糕怎么做 重陽糕的制作方法簡單】6、最后才放桂花干 。
7、準備水和糖,燒好的湯會略帶黃色做好的糕也會略帶黃色 , 而且比砂糖的甜份會略高 。
8、大火燒開至片(砂)糖完全化了,馬上倒入打好的桂花煳里 。
9、如果上面的步驟做下來,發現手里的馬蹄粉沒有燙熟結塊 。再另外準備一鍋燒開的水 , 上面放一擱架,水要漫過擱架大約1-2厘米,水燒開的時候不要滅火,保留中火,然后把桂花煳擱擱架上面 , 慢慢地攪拌 。
10、大約過個兩分鐘,碗下的馬蹄粉就開始結塊,也就可以用勺子撫平煳面 。蓋上鍋蓋 , 留中火蒸15分鐘 。
11、奶香桂花糕完成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