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動擋車啟動時需要踩剎車嗎 自動擋的車啟動的時候需要踩剎車嗎】
自動擋車啟動發(fā)動機時不需要踩剎車 , 除非掛在N檔而且沒有拉上手剎 。由于安全需要,自動檔汽車一般設(shè)定為只在P檔或N檔可以啟動發(fā)動機,踩剎車則不是必須的 。
掛入R檔或D檔時則應該踩剎車,雖然汽車沒有設(shè)定必須剎車 , 但是由于掛入R檔或D檔之后 , 發(fā)動機動力就輸出到車輪了,車就會走動了,為了安全 , 應該踩剎車 。
正確步驟:啟動,踩剎車,掛R或D檔,放手剎,放腳剎,車就動起來了,根據(jù)需要加油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