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都會(huì)看到這樣的現(xiàn)象 。寶寶總是吃自己的手指,父母怎么都無法改正寶寶的這個(gè)習(xí)慣 。并且父母也是有一些的擔(dān)心,不知道寶寶總是吸手指是好還是不好,讓人很是頭疼 。那么,新生兒出生就會(huì)吃手好嗎?
新生兒出生就會(huì)吃手好嗎
【新生兒出生就會(huì)吃手好嗎】1、這個(gè)是正常的吮吸反射 , 這個(gè)是正常的一個(gè)行為 。這個(gè)不是不正常 。很多新生兒都是可以這樣的 。很多孩子都會(huì)有吮吸,覓食反射,正常的新生兒成人把手指頭放在孩子的嘴角,孩子也可以有吮吸的反應(yīng) , 這個(gè)是一個(gè)比較常見的行為 。
2、說明寶寶支配自己的能力有了很大提高,標(biāo)志著寶寶手、口動(dòng)作互相協(xié)調(diào)的能力己達(dá)到一定水平爸媽可以允許寶寶吸吮手指,否則會(huì)影響寶寶手眼協(xié)調(diào)的能力及抓握能力的發(fā)展,使寶寶失去特有的自信心 。
新生兒吃手正常嗎
1、寶寶愛吃手,首先考慮是一種習(xí)慣性動(dòng)作,在寶寶中屬于比較常見的現(xiàn)象 。平時(shí)注意衛(wèi)生 , 適當(dāng)糾正即可 。
2、寶寶長(zhǎng)牙期間 , 由于牙齦發(fā)癢,也可能會(huì)出現(xiàn)吃手或啃咬異物的現(xiàn)象 。也可以檢查一下是否缺乏微量元素,比如缺鋅缺鈣等,根據(jù)檢查結(jié)果針對(duì)性進(jìn)補(bǔ)為宜 。
其實(shí)對(duì)于新生兒出生就會(huì)吃手好嗎的問題 , 父母不要擔(dān)心 , 不僅這是一種好的行為,而且還是非常正常的行為 。寶寶這樣的表現(xiàn)是自己身體協(xié)調(diào)能力的一種發(fā)展 。所以父母也不用阻止寶寶這樣的行為 , 只要注意時(shí)常的清洗寶寶手指就好,保持衛(wèi)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