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西方國家為什么人口少?【國外人口為什么少,西方國家為什么人口少?】人口自然增長率=人口出生率—人口死亡率 。人口增長率為負數時表示總人口數在減少,也就是人口負增長!
1..這些國家的社會福利制度比較完善,不愁養老,故他們完全可以不要孩子或少要孩子!
2.這些國家的經濟模式是技術密集型,故不需要那么多的勞動力 。
3.培養孩子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故她們不會生太多孩子或不要孩子 。
4..這些國家人口老齡化嚴重,死亡率卻并不低 。
綜上所述:這些國家的出生率一直在下降、死亡率卻很高,這樣就出現了人口負增長問題!
人口自然增長率=人口出生率—人口死亡率 。人口增長率為負數時表示總人口數在減少 , 也就是人口負增長!
1..這些國家的社會福利制度比較完善,不愁養老,故他們完全可以不要孩子或少要孩子!
2.這些國家的經濟模式是技術密集型,故不需要那么多的勞動力 。
3.培養孩子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故她們不會生太多孩子或不要孩子 。
4..這些國家人口老齡化嚴重,死亡率卻并不低 。
綜上所述:這些國家的出生率一直在下降、死亡率卻很高 , 這樣就出現了人口負增長問題!
移民到美洲和大洋洲,本來他們歷史就不長!
因為他們生活富裕,不用那么多勞力
與國家政策有關

文章插圖
2、國外人少是因為亂嗎不是 。根據查詢知乎顯示 , 主要就是因為生產的糧食太少,先決條件導致不可能養活太多的人口,所以或是生不出來 , 生出來也養不活 。外國人俗稱“老外”,是指在一國境內不具有該國國籍而具有他國國籍的人或用于一國人對他國人的統稱 。

文章插圖
3、為什么歐美發達國家的人口要遠遠比中國人口少的多?1、文化觀念因素:傳宗接代一直是中國人的一個主流文化思想;相反,歐美人觀念較為開放 , 人們追求自我,在主觀上不想生育,很多家庭都是丁克家庭(一般指不生孩子的工薪階層的夫妻) 。
2、社會因素:中國的的社會福利水平雖然得到了提高,但是因為人口眾多 , 個人福利待遇低于歐美的發達國家 。因此想生育來改變未來,做為自己養老的一種保障 。而發達國家福利政策很好,人家不擔心養老的問題,就導致很多人認為繁衍后代沒有必要 , 于是人口多增加就變得很?。?甚至有些是負增長 。
3、基數問題:中國的人口基數大,新中國成立后中國政府提出鼓勵生育政策,提出“人多好辦事、人多力量大”口號 , 使中國人口在短期內快速增長 。歐美的人口基數?。?黑死病使歐洲人口由1350年的5100萬速減至1400年的4500萬,1347—1351年的鼠疫造成歐洲空前的大災難,導致歐洲人口基數小 。
4、年齡結構問題:年齡結構世界人口的年齡結構兩極分化 , 發達國家面臨人口老齡化問題,而發展中國家的人口年輕的多,有生育能力的人多,這就決定了發展中國家今后的人口還要持續增長 。
5、醫療問題:.世界人口健康狀況都有所改善 。所有各地區5歲以下兒童死亡率和嬰兒死亡率大約下降了1/3 。
因為這些綜合原因,歐美人口零增長,甚至負增長;而中國人口卻因為基數大 , “傳宗接代”思想根深蒂固 , 增長很快 。所以歐美發達國家的人口比中國人口少 。
個人認為引發這種現象的原因有兩個:
一、文化觀念因素:傳宗接代一直是我們這個民族的一個主流文化思想,這導致了我們這個國家在人口上的增長 。
二、經濟發展因素:養兒防老也一直是我們這個國家的一個文化主流思想 , 因為經濟不發達,社會養老很難實現,這使得很多民眾不得不把自己晚年的生活依靠寄托在兒女身上,伴隨經濟發展,在我們的國家也開始出現很多丁克家庭,這主要是對未來生活較有信心 , 不擔心養老問題 。而歐美發達國家很早就解決了這個問題,所以,他們的老百姓失去了養兒防老的功利目的 , 就導致很多人認為繁衍后代沒有必要,于是人口多增加就變得很小,甚至有些是負增長
個人觀點僅供參看
一,14世紀黑死病
二,同性戀結婚沒后代
三,德國骨科(崇德古拉精神)
三,開放,濫交性病 , 嬰兒出生率低
四,文化差異-歐洲(人生苦短及時行樂)≠亞洲(傳宗接代女人保守)
一,1441年黑奴貿易
二,生的多養不起
三 , 野獸成群 , 靠赤道,熱(環境險)
四,醫療水平落后,
五 , 埃博拉,艾滋病…….
一,14-19世紀印第安人大屠殺
二,地廣人稀,野獸成群
↑↑以上不全還請補充
中國如何在歐洲的話,會被化分無數個國家了,那邊的總人口,也不少的!

文章插圖
4、為什么中國人這么多,外國人那么少抗戰過后 , 國內人口稀少 , 毛澤東鼓勵生育,導致一個人家一大群孩子,短時間造成我國人口基數過大的現象,一大群孩子的長大了繁育下一代,下一代又生下了下一代(也就是80,90后),通常,80,90后的爺爺奶奶有好幾個兄弟姐妹,所以國內也面臨著老人口齡化問題 , 而國外起步比我們早 , 早早意識到人口調控,所以,人口少于我們 。
歷史的原因,不是今天才形成的 。中國在歷史上就是人口大國 。

文章插圖
5、為什么美國人囗比中國少呢中國和美國人口數量的不同主要受限于出生率、死亡率、移民和生育意愿等多個因素的影響 。
具體而言,美國是一個移民國家,在過去幾十年中經歷了大規模的移民潮,這導致其人口數量迅速增長 。相比之下,中國是一個本土國家,其人口數量在過去幾十年中一直相對穩定 。
此外,美國的人口結構相對年輕,其人口中年輕人所占的比例較高 。相比之下,中國的人口結構相對老齡化,老年人在人口中所占的比例較高 。
總之,中國和美國人口數量的不同是由多種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包括歷史、文化、經濟、政治和人口結構等多個方面 。
美國人口比中國少的原因:其一,發展歷史,中國有幾千年,美國才幾百年;其二,人口基數,中國人口基數遠大于美國;其三,生育理念,美國并沒有向中國一樣那么強的生育觀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