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九個多月的艱苦懷孕 , 終于迎來了寶寶的出生 , 全家上下都是特別高興的 。所謂的人多就會出亂 , 大家一起關心寶寶,難免會有些矛盾 。比如說拿給寶寶蓋被子這件事來說,奶奶說蓋薄點,姥姥說蓋厚點 。那新生寶寶怎么蓋被子?
其實給新生寶寶是不建議直接蓋被子的,因為寶寶剛剛離開母體,生存環境突然改變,內心是很恐懼的,會很沒有安全感 。最好是用包被把寶寶包起來,這樣寶寶感覺到被東西包裹著,安全感就會更好,也有助于寶寶入睡 。包被盡量不要太厚,如果室內溫度低,可以在包被外面蓋個小薄被 。如果包被太厚的話會讓寶寶有束縛感 , 四肢不能很好的舒展,寶寶也會哭鬧 。
【新生兒怎么蓋被子】最好等寶寶滿月以后再直接給寶寶蓋被子,那會寶寶已經很適應外面的環境 , 安全感也很好了,蓋被子更有利于寶寶伸展身體 , 寶寶睡得舒服了,也會減少哭鬧的 。給寶寶蓋被子的時候寶媽可以根據室溫來定 , 如果室內溫度恒定在二十度以上 , 給寶寶穿一個連體睡衣,外面蓋一個薄被子就可以 。如果是室溫很高 , 就蓋一個薄毯子就可以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