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資料參考###和面機(jī)和面的話,是根據(jù)你自己和面的軟硬決定的 。
一般和一次面只需要八分鐘左右,比手工和面會(huì)快很多 。
首先要把面和光滑 。
和面的時(shí)候先把面倒入機(jī)器里邊 。
下來(lái)就是加水,加水的話,根據(jù)你的要求酌情加就行的 。
###其它資料參考###這個(gè)要看你一次揉多少面 , 還有你揉面的速度 。
一般我自己做面包就家里三個(gè)人吃一次最多300克面粉,揉十幾分鐘就可以了 。面是否揉好不是看時(shí)間,而是看面團(tuán)的狀態(tài),可以把面團(tuán)拉開,如果能拉成半透明的膜而不容易破,或者破裂的口成圓形,面團(tuán)就揉好了 。
###其它資料參考###和好面后經(jīng)過3個(gè)小時(shí)發(fā)酵,面包更有組織更,更加柔軟好吃 。
發(fā)酵面團(tuán) 水 270ml 面粉 4杯 干酵母 2小勺即可 。
材料
雞蛋,牛奶或奶粉,酵母,鹽少許,面粉,糖
做法
1.首先和面要軟一些,材料用面粉、雞蛋、糖、少許鹽、酵母、牛奶或奶粉加適量水揉成軟面團(tuán),原來(lái)都是不停的揉一小時(shí) , 現(xiàn)在只需揉3分鐘就醒20分鐘,如此反復(fù)三次即可把面揉出薄膜 。
2.揉出面膜后再進(jìn)行發(fā)面的程序,面發(fā)好后就做面包胚,做好后再醒發(fā)15到20分鐘 。
3.最后烤箱200度預(yù)熱,上下火烤20分鐘后再倒換上下托盤(為的是下盤上色)烤10分鐘即可 。
###其它資料參考###這要看你做什么面包,品種不同需要的時(shí)間也不同,一般而言需要2小時(shí)左右.
吃剛出爐的熱面包對(duì)身體不好,容易引起胃病.因?yàn)槊姘械亩趸歼€沒有充分排出,面包的酵素作用還持續(xù)進(jìn)行著,這是在發(fā)酵與烘烤過程中產(chǎn)生的.一般來(lái)說(shuō),面包放上兩個(gè)小時(shí)后再吃最好,面包本身的風(fēng)味也是完全冷卻后才能品嘗出來(lái) 。剛出爐的面包聞起來(lái)香,那是奶油的香味.所以建議你晚上做第二天當(dāng)早餐吃最好.
不可以先和面早上再做,會(huì)發(fā)酵過度.
你如果用面包機(jī)來(lái)做,那只能做一個(gè)大面包,可以切片當(dāng)土司.我買面包機(jī)是為和面的,然后自己整型用烤箱來(lái)烤面包.,看你的需要,一般烤一盤的話6個(gè)沒有問題.
相關(guān)經(jīng)驗(yàn)推薦
- 什么牛奶可以打成奶油
- 上海的紅燒肉怎么做好吃嗎
- 年糕排骨怎么做好吃 吃年糕有什么好處
- 黑豆冬瓜排骨湯怎么做好吃 黑豆冬瓜排骨湯的好處
- 板栗小米粥怎么做好吃 板栗小米粥吃了有什么好處
- 自己怎么做火腿腸腸
- 淘寶的淡奶油可以做什么
- 什么韭菜餃子餡
- 脆皮烤雞怎么做
- 郁金煲瘦肉煲多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