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日韩国产一区二区|qovd片|小明个人发布看看|小浪货你夹真紧水又多|老头把我添高潮了A片故|99热久久精品国产一区二区|久久久春色AV

煮茶有泡沫怎么回事( 四 )


3、第一次茶要過濾 。有些人認為頭遍茶濃 , 提神醒腦,所以愛喝頭遍茶 。殊不知 , 茶葉在栽培與加工過程中受到農藥等污染,茶葉表面總殘留一些農藥,相應的頭遍茶農藥等有害物質濃度也高 。所以應讓頭遍茶水發揮“洗茶”的作用 , 棄之不飲 。
4、同一茶葉不要泡多次 。茶宜常飲而不宜多飲 , 應隨飲隨泡 , 不要擱置太久 。茶葉泡的過久,內中很多對人體不利的物質被泡了出來 。沖泡時間過長,茶葉中的茶多酚、類脂、芳香物質等可以自動氧化,不僅茶湯色暗、味差、香低,失去品嘗價值;同時由于茶水擱置時間太久,受到周圍環境的污染,茶水中的微生物(細菌和真菌)數量增多,而影響衛生 。茶泡三四杯后就沒有再泡的必要了 。

###其它資料參考###為什么野生紅茶放水壺煮有很多泡泡?
泡茶時產生氣泡,這是正常現象 。而且氣泡并非猛于虎,不喜歡可以刮掉,嫌麻煩就不用管它就可以 。
不光是紅茶,其它茶葉沖泡時也會有這種現象 。
茶沫不是臟也不是有害 。它,反而是個“寶”!“沫成華浮,煥如積雪,曄若春敷”,這是魏晉杜育所著的《荈賦》中的詩句,以簡單的12個字描述茶湯的特點 。這里的“沫”實則是指茶沫,在當時茶沫被視為茶中精華“煥如積雪 , 曄若春敷” 。后來到宋朝時期社會流行斗茶 , 它以點茶后盞中茶沫的色澤和持久度作為評比標準,色澤以白為貴,同時茶沫咬附盞壁時間越久越好,所以泡茶時有泡沫是正常的 。
泡紅茶出現泡沫的原因
1、與茶葉成份有關
茶葉中有一種名叫“茶皂素”的物質 , 它具有起泡性質,所以在注水沖泡的時候茶湯表面就會浮現一層大小不一的泡沫 。值得一提的是 , 這種茶皂素雖然其貌不揚甚至有點丑,但是卻有不錯的功效價值,它對于消炎殺菌、抗氧化防衰老、消除自由基等均有一定的作用
2、與制作工藝有關
雖然每種茶都可能產生泡沫,但紅茶產生泡沫的可能性最大,而且比較難消除 。這和紅茶的制作工藝有關 。制作紅茶的第一步,就是先要對茶葉進行萎凋,之后再揉捻、發酵 。如果制茶過程中,萎凋不足,茶葉中仍有大量水分就直接揉捻,并揉捻較長時間,那么這茶的第一泡就很容易產生大量持久的泡沫 。
3、與沖泡手法有關
茶沫其實與沖泡的手法有關 。如果懸壺高沖,激蕩起來的泡沫就比較多,而溫柔地低沖注水,茶沫就比較少 。
4、與茶毫有關
這些茶毛有一個專屬名稱——茶毫,一般而言鮮葉嫩度越嫩的茶毫也就越多 , 所以它也是檢驗芽葉嫩度的重要指標之一 。在這些不起眼的茸毛中,含有豐富的茶氨酸、茶多酚物質,具有提神醒腦、鎮靜降壓、消炎解毒、抗輻射等多重功效 。
5、與茶葉的碎屑有關
一些較細碎的茶葉如紅碎茶,或者茶葉中含的碎末較多 , 沖泡時也會形成泡沫 。在許多休閑吧、咖啡廳都有的泡沫紅茶用的就是紅碎茶制成的茶包沖泡而成 。

###其它資料參考###問題一:為什么剛開始泡茶的時候會有一層白色泡沫呢?泡茶,應該洗茶(或叫潤茶),第一次沖泡的水用以清洗(預熱)杯具,不飲用 , 第二泡就好了 。
開始泡茶會有一層“白色泡沫”,是因為茶樹在生長過程中,也需要在施肥、滅蟲等,使用化肥農藥,以及存放加工時混入灰塵,等等,應該屬于“不干凈”物質,但無大礙 。
所以,現在“有機茶”很時髦(詐稱有機茶的多?。?。

相關經驗推薦